〔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早餐我在飯店吃。我下樓吃早餐時,我房間左右間的房間門口都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是昨天玩太晚了嗎XD

結果我7點半下樓吃早餐時,飯店人員看到我快點出來幫我把沙拉上的保鮮膜拿掉,早上7點開始到我去都沒人,開心。
飯店早餐的特色是自己做熱狗堡。我當初訂的房間可以選有早餐及沒早餐的,我加價選了有早餐的。值不值得看個人,如果重來一次我可能不會選早餐,因為前天吃太多澱粉類食物外,早上我還要去另一家店吃,不過都訂了就吃吧。
沒有想到一個人都沒有,我沒帶手機下來所以沒照片。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我做了一件有點瘋狂的事。
上次來大阪時不知道有「肉吸い」這個大阪美食,後來知道了,說什麼都想去嚐嚐這個美食。我查到他們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半,看網路上說最好早一點去排隊,不然就是平日去,六日開店後大多會排大約40人。於是我在早上9點40分就辦了飯店退房手續,走到「千とせ」。它離飯店走路只要5分鐘,很好!我到時就看到排隊的人龍了,還好才5人(建議大家10點整來排就可以趕上第一批了)。這家店一次可以容納12人左右,所以第一批我絕對可以進去,太好了,早來是對的,至少我知道從9點45分最多就等到10點半他們開門營業。滑滑手機其實一下就過了,天氣很冷但值得!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緊張的時刻來了,一個個排隊入內購票。我進去買完票後,店老闆娘(應該是吧)在忙著倒茶,所以我就選了一個二人座的位子拉開椅子要坐下的那一刻,老闆娘指示我過去,並說了一串我沒聽懂的日語,應該是說座位要由她安排之類的,抱歉。她請我過去坐店裡最大的6人桌,原來她在幫我倒茶。6人桌已經坐了3位男子,店很小,一共有16個座位,不過老闆娘並沒有全安排人進來,像我們的6人桌就只坐4人,我隔壁是空位。
入坐前把餐券交給對方。我對面坐的客人是今天排第一個的客人,所以他的餐最早來。我感覺他吃得很不自在,因為全店的人都在等,而且對面還坐著一個不認識的女生(我),也太為難他了。他吃完什麼話都沒說默默地走了(不然都會跟店家說ご馳走様でした)。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我很猶豫要點烏龍麵還是大家都點的肉湯及白飯組合,畢竟我在飯店吃的熱狗堡還沒消化⋯⋯最後我選了大家都點的肉湯及白飯的保守組合。但看看我的照片,右邊怎麼是烏龍麵??
呵呵,我一定是在外面排隊排到冷到眼花了,按餐券機沒看清楚,選了右上的選項。烏龍麵送來時,我還想跟老闆娘說你送錯了,我點的是只有肉湯啊⋯⋯一樣800日圓。後來我回去看網路上店家的餐券機,右上是烏龍麵⋯⋯XDDD
網路上有人說白飯加蛋味道普普,沒錯!但還是想吃吃看這種組合,醬菜好吃。至於「肉吸い」,我真心話,湯真的是人間美味。上面的肉有點硬,但湯汁,尤其是在這寒冬,真的很融入身心⋯⋯好好喝!!!烏龍麵偏軟,是店家的特色。有興趣的朋友就算沒有到現場吃,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看看。網路上有人寫作法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排隊時我看到隔壁有條千日前道具街,就順便來逛逛。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接著再走5分鐘,又踩了另一個點「丸福珈琲店 本店」。只喝低咖啡因咖啡的我當然不是來喝咖啡的,不喝咖啡的人有另一個選擇⇨「綜合果汁」,這也是另一個大阪美食。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我進去被帶位,老店員直接拿全英文的菜單給我⋯⋯我長得也太外國人了吧!綜合果汁860圓。內裝復古是他們家的特色,尤其是廁所。但我真的要說,裝潢老舊,是木桌倒漆的那種。我隔壁來了一個胖胖的男客人,坐下來點了美式咖啡就打開報紙看,店員送錯咖啡來給他,還被不屑。
年輕的男店員好像才來不久,送果汁來給我時也結結巴巴,加油!
我沒在這家店待太久,結帳時櫃台坐著一位老奶奶,感覺她是老闆娘。在這次大阪旅行,第一次遇到有店家找錢放零錢盤而不是直接拿給我的。
當下真的又想起京都,明明都是關西,這二個地方又離不遠,但人卻不太一樣,京都人比較冷漠,大阪人就很像台灣人,從店員對你的方式就可以感受到。就算你一個人進去,也不會覺得不自在,店員對你的態度都不會因為你只是一個人而改變。十年前我也是因為在大阪消費,因為店員像朋友一樣推薦我外套而購買,她的評價很真心。也遇到一位店員,我逛LeSportsac包包時,看到一種我喜歡的花色,跟店員說我要買,店員還去倉庫把其他庫存拿出來給我挑,因為同一個花色會因為剪裁的關係而有些差異,她讓我挑最喜歡的一個。其實她不用這樣啊,但大阪人就是做得到。十年後,我也再次感受到一些小小的體貼,這也是我喜歡大阪的原因。(丸福珈琲店本店以外)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因為另一個點也在附近我就順便去了。我查AIUEO的商品,得知這家店。但我上樓去逛了好久都沒看到AIUEO的商品,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買到喜歡的貓咪紙膠帶,喜歡貓咪的人可以來逛逛


〔2023大阪〕大阪美食 肉吸い「千とせ」、丸福珈琲店綜合果
我剛剛查才知道,我買的這二捲就是AIUEO的商品!是不是很可愛!還好我有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 的頭像
    Haruka

    SCRAPBOOK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