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欲則剛。

2015-06-30
IMG_2948
昨天因為吃太多東西又吃太快,胃不適…
回來的感想還是「熱」,我現在幾乎都在一樓了。太熱無法忍受…明天準備要去圖書館,但我的借書證還沒找到。
最近還得知,我大妹要結婚了,好像才交往一年多吧…還是沒滿一年?因為公務人員要結婚很快的,現在已經在選餐廳了。嫁了以後回來就不用看到她了吧,我跟我大妹真的是今世的仇人…
我的成績幾乎都公布了,有一科87分,唉…不知道能說什麼。有的老師把大家都狂加10分,所以爆表了。其他的老師,我都不想去說什麼了,有沒有第一名再說吧。我現在已經要自己不要去看太重了。我好想快點畢業的心情還是沒變。

2015-06-26
IMG_2950
今天下午竟然因為跟同學聊天,沒有去市區吃麵,明天我就要回家啦!
晚餐後回來,室友正準備要回家,工讀生來檢查,結果學妹們都以為代理打掃是可以把垃圾都丟在地上…結果被唸又很不高興。她們走了還留下一些垃圾,我只好幫忙清了。而我自己的東西已經有3箱寄回去了。今年宅急便紙箱另外賣,所以寄回去要110+紙箱45=155元!太貴了,我馬上換去旁邊的郵局一箱90元。學妹提醒六日郵局不寄送,而且今天只到下午3點半,所以我快快寄出。接著就是一些雜物及棉被、床墊放儲藏室即可。雖然還沒有房間,但教官說可以先放,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空空的房間,真是自由自在。我再也不用再聽到「靠北~」了,學妹的語助詞實在太可怕了,我只要在房間就一定會聽到至少2、3次吧。終於BYE了~而代理打掃的事。大一時我曾經自己先付了整個房間打掃的500元,但現在沒有那種財力,所以問學妹,學妹說要自己掃,我很擔心。教官還特別提醒,有人因為打掃的標準不同,自認夠乾淨了,經過工讀生評定不合格,又大吵了一架。我是覺得麻煩,一個人100元的打掃費,但你可以打包完就走人,還要留下來打掃不可能。後來學妹去問管理師,原來前一個室友已經自己把500元先付了,所以我們變成代理打掃,耶!
上週去學妹家,她住在學校對面,真的只是對面。一個小套房,內有浴室廁所,外面的洗衣機不用加錢。水電好像也包,但冷氣沒有,這樣2萬3一學期。一學期是半年?是的。我只好繼續等宿舍,因為宿舍才12000,水電包,冷氣有管控但忍耐一下就過去了。洗衣烘衣一週一次也才30元,又在學校內。只是五人一間,沒關係,忍耐一下就過去了。如果我住外面,那我可能還要額外付冷氣費…我只想省錢。
明天中午就可以走了。半年沒有回家了。

2015-06-25
IMG_2980
剛剛得知本學期得到第一個100分了~開心:)
我覺得最會100的卻沒有。剛剛我看到資料分析的成績,老師正在登錄,超級緊張!!尤其是有人期末100,但我覺得我一定死了。所以心跳100!好久沒有這麼緊張了!
然後,我也期末100!太開心了!真的好想轉圈圈,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老師。然後我又覺得期末考卷我沒有答很好,我想是老師佛心來的,有幫我們加分吧,有幾個100,大家都有8090的。結果我總分106.1,老師還說對不起,學校只給報100…所以這是第二個100了耶~開心~~而且你相信嗎?我的電腦沒有SPSS,我都是去學校的電腦練習的。電腦教室都是一堆愛吃東西的人,後來我都不想去跟電腦室的人告狀了。今天我要離開之前,有人就提著一盒湯碗進來…唉…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人。但是,有時我待到9點多(10點閉)一切變得好安靜時,是很享受的。而且,一方面我也覺得,有一個事情可以去投入是很重要的,比起一些來電腦室可能只是看YOUTUBE或是跟人家聊天吃東西打電玩,有一個可以讓我學習、練習的作業,是非常幸福快樂的。我覺得轉學是為了遇到某些人,再轉學也是為了遇到另一些人。
今天我跟齊藤老師約談,到了晚餐時間,齊藤老師邀我一起吃飯,我很不好意思,但老師說現在不忙,6點半的上課還有時間,所以一起吃飯吧。在路上老師問我,F校的時候是不是跟現在比較不同,我說對啊,有老師會請我快點把專題做出來,再去做新的東西,讓自己累積更多的作品。我喜歡這樣的環境。所以,就算沒有交換也是可以好好待在這裡的。暑假,我還是會來學校meeting,老師好像很開心。我也想在暑假把我的實驗材料都做好,到時候就可以做實驗了。還有很多事要做,不要放棄。
我想記一下齊藤老師跟我聊的。老師建議我現在就開始找學校,而且要買一本英和辭典,9月開學我除了要開始翻譯英文的論文外,還要把英文唸好。再看看能不能把想要的學校再縮減到幾個,一個是挑戰校,一個是止滑校。老師建議我:
1、國立大學的研究所比較會拿到國家的經費,所以比較會努力在研究上,最好是考國立大學。
2、不要去鄉下大學,因為很多研討會你都無法去聽。
3、如果學校網頁介紹老師的頁面不清不楚的最好不要去。
我跟老師聊時,有好幾個人來找老師,其中二個都是說中文,所以我順便問老師「聽說老師您其實會說中文,只是不說而已」因為我發現那二個人進來說話,老師都聽得懂。老師說「嗯,因為如果被知道學生就不會用日語跟我說話了」我好驚訝!!

2015-06-24
IMG_2956
今天我的預約書到了。快快去借來看。
才讀一點點就好喜歡喔,暫時的,我的不快樂都不見了。現在的我,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半年沒有回去的家,竟然也開始想念了。上午去上日文課時,教室的電腦一樣無法運作,所以AYA老師麻煩另一位同學去借小教室,然後我們就像補習班一樣,小班教學。那種感覺真好,尤其是有一位大四的同學一直是很強的日文系學生,他沒有留學過卻有我的程度,他的日語發音有日本人的標準,跟他一起上課很享受,因為他的正確率很高,但有些小問題也是我不懂的。而另一個男同學,他只要一唸日語我就想笑,但他又很努力地以自己不熟的日語發音唸出來,又覺得他好用功好可愛。但今天他回答幾次老師的問題都讓我跟另一個同學大笑,比方有一題「レオさんに、すぐロビーへ行くように言った。」老師問「行く」的人是誰,他說「すぐロビーさん」本來只有我一個人在笑,但第二次他又回答了一部分讓我們二個同時大笑。好久沒有大爆笑了,但又覺得很對不起他,所以一直忍住。老師完全不會笑他,很溫柔地問他要不要再回答,真的是個認真又很好的老師。
上課中有提到一段例句,老師說,人到了比方40歲時,原本年輕時討厭的人到那時反而想念了。而我現在也是在這,在這當下,有種把我對這學校的愛都用光的感覺。我一直想逃離這裡,但是,有天我會想念的吧。今天室友已經開始打包了,我預定明天開始,星期五再加強,星期六中午走人。
暑假本來是想去台北的補習班,今天想起有師大可以報啊,所以我考慮這個:多益600,還在想是因為,我有點想在羅東的高中英文補習班就好了,不用什麼成人美語,只要把高中的英文學熟,應該比較好吧。我還想再打聽看看。我也看到一些在職班,我想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忘了學習,即使自己在過一般的生活,還是可以找資源來學習,一定不要忘記。
下學期有三門必修,其他一門體育必修,因為我有先見之明先搶到課。另外是我的輔系,日文還有很多沒修,下學期有AYA的二門課,我準備被操到累倒吧!還有我預定在暑假把我的專題弄好,老師要我快點做完,我們要去做其他的。這裡我又想到,我一直以來無法喜歡同一樣東西,因為我有很強的不安。選指導教授也是,我一直覺得這個人不夠好,其他人的比較好,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想。但我還是覺得我的指導教授很厲害也很聰明。反正,不要抱什麼希望,不要覺得看到其他人的成就就是好的,有就算我幸運,沒有也就算了。要沈著。所以我想快點去過暑假,就當一個癈人吧。好好休息,我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

2015-06-23
IMG_2981
meeting的時候,老師說有一種人寫論文會拿石頭來砸自己的腳。
我覺得我也是一個會把自己綁住的人,比方之前在F大,諮商師說「你覺得自己年紀太大了不能跟他們融入,是不是你自己想太多了」我的想法限制我自己很多,但我不知道如何解放自己。比方,今天就是個很難過的一天,但是,昨天我的質性研究法考100,剛剛看到我的總分是97,到目前為止公布的成績都是接近滿分,但我還是開心不起來。因為今天,考我最喜歡的SPSS,其實應該很簡單,我應該都要會的,但看到題目都呆了…我不會啊,我沒有信心解題。之後亂寫一通,我算了一下只要有80總分就可以是90分了,但是,我預期至少要90分啊!但我沒信心可以拿到90分。這是我很喜歡的老師,我也覺得SPSS很有趣,想要學好它,但是…唉,好難過。但,接著3點又去犯罪心理學。我之前就看了網路上公布,有7個90分以上的期末報告,老師要頒獎。本來我很難過,想說有7個人…後來才想起這是團體報告啊,所以我是其中的92分,那表示有另一組而已。
上課時,老師如期頒獎,我同學還說「怎麼…我有點跟不上…」因為老師還要同學拍照,頒發超商禮券。原來我們不是最高分,最高分是來自澳門的僑生,老師直接說「我知道這是一個人寫的」是大二的學弟,而且老師誇獎他,說他報告真的就是把他的能力展現出來了,他發展了一個新的model,然後就叫他上台去寫。然後說老師說有很多model他不能認同,但學弟的他可以,而且一直鼓勵他去申請國科會,而且老師要幫他寫推薦函。怎麼我無地自容…就算我們都是90幾分,但那個感覺完全不同。後來老師又拿了一個紅包,說要再頒獎給一個次好的,獎金100元,那個人就是我…但,我反而很難過,甚至也不想去講我寫的內容是什麼…我甚至覺得老師根本沒有認真看我的文章啊,因為他只寫了分數,說我的報告「中規中矩」裡面也沒有批改。所以最後老師說暑假的研究審核結果可能要到7月中才會出來時,我覺得鬆了一口氣。我突然好想回家,雖然我知道回家也是不快樂。
一直以來我最害怕的事發生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我的能力是很有限的,因為本質沒有很好,只是其他人太爛了或是不努力而已。而今天,我就強烈地感受到這點。學弟講的那個「時間觀」的概念我今天是第一次聽到的,我感到好羞恥,自己是如此的不足。雖然我不知道他幾分,但我知道我跟他差了好大的一段距離。而且他不像我,連講自已的東西都不想講。我突然覺得,或許自己根本不適合走學術。

2015-06-21
IMG_2942
今天期末實驗室最後一次meeting,所以安排了馬拉松式的。
從1點到5點多,都快睡著了…而後坐老師的車去熱炒店,還好有學妹Kimo陪我,是說,今天學妹穿的是…

IMG_2961
水手服~~然後我就像是一個宅男一直拍照。
還好有學妹,她因為跟人家約7點半做臉,所以老師請學長載我們回家…還好,本來我是不去的,老師還說「不要什麼聚會都不參加」因為我不喜歡一直留到晚上啊,我上次第一次去,一直到10點才跟學弟妹坐計程車回家。後來我就再也不去了。這次因為有學妹,而且可以早點離開,所以我還是去了。
還不錯,吃到一些外面的熱炒~~好久沒有吃了,但都是不熟的人我好緊張,7點就可以回家~~但學妹被她樓上的朋友問日文,所以我也去了。是一個大二的日文系學妹,是說,我教完了回家才想到她是大二,怎麼才N5??????我覺得我不會的是什麼「辭書形」那些文法的詞,因為我日文是在日本學的,沒有什麼文法的詞句,直接就教我們文法了。所以我一時不知那是什麼。但很多詞都很簡單,我也發現她單字都沒背好,所以她問我要幾分才會N5,我說妳單字要好好背啊!文法其次,你單字都沒背熟!然後我們聊很多日本人老師的事。但多半是她在抱怨,她是從完全不會50音到現在學會日文,甚至花錢去高橋日語補習,天啊,我都可以教她了。但我會有一種要把她教好的想法,所以還是算了。花那什麼多錢補,你自己連單字都不好好背怎麼可能。我覺得日文比英文簡單多了,日文就是「大家說日本語」那系列好好地學,再來看比較深的東西,還有一套完整的考試,就是從最簡單的N5到N1,多簡單啊。英文就很多單字,沒有一套教科書不知道要怎麼學…唉。然後我跟學妹說「你不覺得你從50音都看不懂到未來你畢業時會聽會說,你不覺得很厲害嗎?而且你N2會比較好找工作,N1又有很多工作可以選了。」她說「可是我們爛校沒有機會」「你成績好又有檢定證書,不會怕找不到工作」我很意外是我聽到她說我們爛校…我覺得她找這個藉口實在太牽強了。我們是爛校我不能100%確定,但你不能因為你覺得是爛校而你就更爛吧?到後來這只是你的藉口。也是有人好好地拿到N2啊…何況你還去補習!!!
我想我們學校在大學排名是算差的,但你是這裡的一員,你不努力又說學校爛,那你也只能在這裡爛啊…能不能多努力一點??

2015-06-20-2
IMG_2660
坐我隔壁的室友退宿了,因為她下週要出國,所以提早離開。
她說她要轉學考,所以我們大概此生都不會再見面了吧。過去,我一直都是那個畢業後還會找人連絡的人,然後發現大家都不在意了。現在我已經不會這樣想了,大概是我長大了吧。這三天室友都回去了,還有一名室友問我要不要買她家苗栗的名產,因為很有名她這週要去可以幫大家買。當初選這個房間還蠻好運的,最早我受不了,因為她們實在太吵了,中間還帶狗來,一早就會發現我椅子邊有一條狗大便,甚至到中午我回來那便便還在…整個房間都是便便味…然後我受不了去問教官,還遇到我同學也要換房間,最後我打消了念頭。但不知道是教官找室友談了還是什麼,那之後狗就再也沒來了。其實有一次很嚴重,是我睡到一半突然被一個聲音嚇醒,那是A室友大叫說她放在和室桌上的巧克力被狗吃了,B室友,也就是狗主人很驚訝,在那大叫,還打了狗。
這些現在回想起來會懷念嗎?不,一點也不。若我會懷念,一定是我忘了那時的反感了。把狗帶來??會不會太誇張了,更不用說我每次回來狗都會跳到我身上…問我學期結束後會不會想念室友?不,不會。我學會了記得自己的真實感受了。有天,我離開了這裡,也不會懷念台灣的大學生活,我想忘了這些,我只想快點去一個比較美好的學習環境。我想記錄下來是因為,當遇到更不好的事時,人會想念過去,而那些過去都會被美化了。就像我回到台灣後,有一段時間好後悔在日本休學又想了半年辦退學。後來進到現在的大學後,我終於不後悔了,因為我過的更好。然而,待了一些日子後,我又看到了它的一些問題,所以又轉學。而在F校時,我告訴過自己,有天離開了,沒有必要想念這裡,因為我真實地感受過,也做了選擇。回到這裡,我又發現了很多的問題,但,我沒有後悔回來,這裡是我喜歡的學習環境,因為努力被看見,因為很多很爛不用功的人,所以自己的自信心更強了。也認識了很多的老師,我學會不去看不喜歡的地方,而且去找我可以運用的資源。
未來,在日本就算不順利,也要找方法去解決,而不是回頭去看過去的事,我這樣提醒自己。活在當下。

2015-06-20-1
IMG_2729
最近看F校FB上的訊息。
有個學姊畢業了,她說心理學的書她未來用不到,一大堆也不想帶回去,想看看誰有需要可以留在系上,讓學弟妹可以借用。不久後,我同學(應該說是過去半年的同學,現在我已經離開了)她是心測室的館員,所以她回覆說他們開會討論後,安排了一個書櫃,可連絡XXX,他會告知捐書流程。而想要借閱的學弟妹們,可以跟XXX連絡。
因為最近F校還有宿舍的問題,於是我開始想這二個學校的差異。我們學校的老師曾經很自傲地說,我們學長姊出去都被企業說很乖。確實,就這二個學校比起來,F校有那種上課根本不理你,但作業可以做很好,也不屑老師評分甚至是上課方式的人。他們很有自己的想法,但你管不了他們。F校的老師也自己說「我們學校的學生畢業後都被老闆說很難管」這類的話。而乖的畢業學長姊是不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如人,只好乖乖聽人說的照作?
從宿舍這點,我發現,聰明的人會去找方法及具體行動來解決。我們學校宿舍的門禁是11:20,比F大的門禁12:00還要早,當然,我們這裡晚上10點以後要找到公車載你回來是不可能的,F大附近還有捷運站,所以他們的門禁是跟著捷運時間設定的,但有些營養系的學生因為要出隊去飯店,所以會特別申請晚歸。門禁的事,我們學校也有很多人抱怨,但大家都是抱怨就算了,沒有人會「真正」地去行動。F校製作了問卷調查大家的意願,又好幾次開說明會及討論會,邀請校方的人出來對話,反應了他們的需求。但我們學校從來沒有人針對某個議題做這類的行動。我在想…會不會知識影響了你的自信及行為。你自覺讀的學校就只有這樣,不好去要求什麼,雖然你罵學校爛,但某個點來看,你也自覺自己成績不好,是屬於沒有能力要的那一些人。就像一群失意的中年人,聚在一起抽煙喝酒罵政府,但從來沒有具體的作為。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即使說什麼都不會被聽見被重視,只能在台下罵,舒解自己的不滿。這點給我很大的衝擊。
另一點是,因為聰明,因為覺得有能力,所以會想照顧到每個人。像那個想把書捐給有需要的人的學姊,我在我們學校沒有遇過,多是拿出來賣錢的。因為出身窮困(我們學校的學生多是弱勢家庭成員,很多人的父母親都是藍領階級,學費要自己學貸或是打工)、只能進三流學校、出社會後只能找到低階的工作、認識跟自己差不多的人、結婚、生小孩…
我的衝擊之因在於,我很習慣這樣的環境,雖然我會有一些不滿,告訴身邊的人他們都沒特別反應。但,我到了F校又對他們的個人意識格格不入…會不會在無形之中,我也跟我所處的這個學習環境融為一體而不自知了?
有時候我會想,我那麼想要畢業的原因是什麼,那個覺得不太對想要快點離開的理由是什麼?
我想有部分是,我想要大學學歷,但日本大學入學考不順,所以在台灣就讀。但是,這三年並不是沒有影響我,雖然不會很徹底,它讓我得到了很多東西(愛上學習,學習獨立思考、批判),但也讓我失去了一些東西。所以我才緊抓著研究所這條路不放,因為有天,我連研究所都不讀不想考了,那就是我失去初衷的時候了吧…

2015-06-18
IMG_2875
這是學妹不是我~
回來後跟大二的學妹們一同修很多課,也認識一位很可愛的學妹。她說追她的人有台清交成,都收集到了。而前男友是台師大,他們都是寫小說認識的。然後今天穿旗袍來上課,上次也穿過一次,老師問:「你今天是要選美嗎?」但穿在她身上好自然。
最近我曾思考,到底為何每個跟我比較熟的人後來都被我討厭了。本來我都以為問題出在我身上,大多時間我也是一個沒有想到會做讓人討厭的事,比方有人拿東西請我,我吃了,而且可能說了一些話,對方就會說我很厚臉皮之類的。之前在F大就遇到一個。另一個男的,是在FB刪我好友又把我封鎖,因為我曾在一次團體討論說他沒禮貌,後來他一直要我們寫人因工程的解法我都說哪有時間寫?而且要我們在FB上打字跟他說明很浪費時間,「那是宅男才會做的」我之前也有提過,他真的很宅。以前很恐怖,是那種只要你一上線他就馬上一堆訊息問東問西。一定要抓住你聊30分才罷手。所以他刪好友我雖然感到有點不舒服,覺得我的朋友怎麼會有這種人?但現在我覺得太棒了,我上線永遠不會收到他的煩人訊息了。
今天,我又遇到一個。本來覺得還不錯的同學,但現在…是這樣的,我們曾單獨在餐廳吃了幾次飯,因為犯罪心理學一起修,就會很自然地6點下課一起去吃飯。他是那種你永遠不會對他產生異性的喜歡的人,所以相處起來很自然。最初我會有點討厭他是因為,我專題期中跟班導報告時,她說我的譯本格式寫錯了,他說他會。但是,我問他時,他說「我電腦不在身邊所以無法告訴你怎麼寫。」而後來回到家,晚上問他也沒回我。這麼簡單的事他就是不說。好,算了,我自己去查。最讓我反感的是上上週。我們要交資料分析作業,這作業是老師會給我們SPSS的報表要我們解釋。我做完傳給老師後,他問我其中一題怎麼算,我回他數字,他說跟他算的不同。我很懶得教他,就把我的作業傳給他,他還說「我先自己寫寫看」。結果成績公布,全班只有三個得滿分5分,其中二個就是我跟他。他從來沒有滿分過,而我是只有第一次還不太熟怎麼寫得4.5外,其他都是滿分。我好想看他的答案,到底抄了我多少。而剛剛,他又要我把期末論文報表分析的作業傳給他,我只好直接跟他說「你有問題再問我吧」。最討厭的還有一點,他在我面前說了三次「成績如浮雲啊~」然後呢??自己偷偷在意,我又不是高中生。我高中時有個同學就是這樣,考前都會打電話來跟我說她不想唸了,我就會說好,我也不要唸了。後來她跟我說她只要聽到我不唸了就會很放心,然後就可以用功了。
現在我都跟所有人說,成績有它的意義在,因為若題目出的好,成績可以反應你的成就,也就是你學會了多少。浮雲?不就是你不想去看你學到什麼及沒學到什麼嗎?更何況是其實很在乎的人。那些說「我不在乎成績」的人其實才最在意,因為想安慰自己又讓他人也放鬆才這樣說的吧。他的朋友Teddy才真的是不在乎,現在好像要延畢了,但APA格式他幫我改好很多地方,而不是連什麼譯本引用都問好幾次問不到。這種人我為什麼要幫他?
後來我發現為什麼可以跟學妹相處很好,那是因為她完全跟我一樣,不喜歡有額外的交往,也就是說,她下課後就自己走了,上課跟你有互動,但不會一直煩你黏你。原來我喜歡距離感。

2015-06-17
IMG_2759
今天聽到一個很驚訝的事。
我去旁聽認知,跟一個女生同組。她是藝創系的,大四,上週全系第一名畢業,然後,失業。
而她的同學,一個考上台藝大,一個考上新竹教育大學。一問之下,他們成績都沒有特別好,但很努力在作品上,做了很多的作品,而第一名畢業的她,沒有任何出色的作品可以拿出來。這樣第一名畢業,是不是太浪費了。
我突然感到可怕,會不會自己一直在成績上,而沒有做到應該有的努力??
但我也想記下一件事。
認知今天老師要我們上台教大家他的全英講義,我們要先查好上台教大家,包括英文發音。而很慘的,我就我運氣很差吧!抽到我上台。還好是全組上台,結果我們組長要我唸其中二段英文,沒想到最後被老師誇獎。老師問最後二句是誰唸的,很標準,未來去國際發表會,你的發音外國人聽得懂。聽了好開心。

2015-06-16

現在在電腦教室上網,要操作SPSS。
想記錄一下這二天發生的事。昨天,在餐廳遇到池田老師,他問我有沒有去跟教務處的人說。我當然沒有,不是你決定了嗎?我真的一直以為是他說了算。然後我們約好去教務處,去國際事務課,一起看一個「我沒有資格去交換留學的事實」。此時我覺得池田老師很圓滑,他首先跟國際事務課的人說,關西大學方面是沒有這項規定,而我們學校是民國93年訂的,這之間有多少人因為這個原因無法去的。他把規則印一份,說要去找教務長聊。很巧的是我們要離開時在走廊就遇到教務長。
我們一起坐下來聊。教務長了解情況後,說這件事可以討論,因為這項你連資格都沒有了很可惜。但我們必須了解當初會有這項規定的概念如何,如果不是很必然,或許我們可以專案處理,但必須先讓你知道,這並非百分之百。我說我了解的。池田老師說他可以保證我的日文能力,「她的日文能力比日文系的學生都好,雖然這樣的建議並非要內定讓她去交換,這還是 要經過公開甄選的,但這項規定她連參加甄選的資格都不符了」然後離開時,池田老師跟我說現在的情況你了解了,不一定可以保證去交換。我說我知道的。而我看著池田老師,很多的感謝都說不出口,而且也有很多的挫折...到了下午,我突然好難過,覺得能夠努力的就只有成績而已,其他都只能交給命運。而我最不相信命運了,任何只要是跟運氣有關的,我幾乎都沒有得到的可能。而在這份期待中,肯定又有什麼事必須讓我去失望的,對吧。
但經過一天後,我漸漸調適了。
我也發覺,發生一樣的事情,對不同人會有不同的影響,決定在於你如何看那件事及你如何做。我也有一刻想放棄,想說我連「爭取」都不要就不會有「失望」了,若是回到以前的主婦生活,那多麼輕鬆。但我又想...要是現在放棄,接下來的任何機會都沒了。所謂的「挫折忍受力」是我們心理學常提到的概念。人活著一定會有遇到不順心的事,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及面對。過去我十年多在溫室的生活,使我較無法忍受事情無法預測或是無法成為我想要的樣子,以至於常感到不舒服。現在,這段時間都是練習。我想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而且,另一方面,我感受到教務長及池田老師的體諒。現在也覺得,有沒有去交換只是人生規劃的不同罷了,沒有嚴重到要拋棄人生的其他可能。挫折使你堅強、成長,或是使你怨恨人生或是讓你放棄,關鍵就是「自己」。
然後剛剛才看到我犯罪心理學團體報告才90分但質性研究法昨天筆試考100而剛剛的考卷有一題寫錯...一天就有好事壞事,我必須在這些事件中,找出讓我可以努力下去的元素。
上個月聽到小英老師在大四專題發表時說了一段話,他說「悲觀並沒有不好,因為悲觀的人會把事情想得很糟糕,所以會盡早做準備。」我就是一個徹底悲觀的人,我的努力都是為了避免糟糕的事件發生。但有時我也覺察自己過份悲觀了,既使有人誇獎我,我都還是覺得自己「很爛」。多少是因為我不喜歡過份自信的人所產生的反差吧。
今後將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更柔軟的人。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2015-06-14
IMG_2865
分手心情大不同~~
剛剛我還去宿舍自動販賣機買了一包科學麵及懷念的咖啡廣場~其實我晚餐還吃了60元的炸雞便當,但就是好餓好餓~大概是太開心了吧,也慶祝我自由了~~抽屜裡有SEN之前塞在我包包要讓我搭車的500大元現在可以拿來花用了~想到未來錢都可以用在自己身上,真是開心。昨天我還看到我之前在高雄幫他爸媽及他付了8000多元的飯店錢,我發瘋了嗎?我只是個苦哈哈的學生耶,你們在這吃一餐4000元,然後要一個窮學生幫你付飯店錢?喔,更不用說,上次SEN來我也付了6000多元的飯店錢,我發神經啊我??算了算了,就當是學費吧。
說真的,我根本就不屑日本人啊!我再也不用忍受一個說話沒腦的人了,「今天過得如何啊?」「沒有啊」然後跟我前前男友一樣,一回家就睡了。我一直不明白,你上班累我可以接受,但一個睡了我關燈還在那大發脾氣(前前男友)及一個「不知不覺就這樣睡去了…」(前男友)你們都是白痴嗎???我也是會累的,但我會設鬧鐘,而且我會「覺察」,比方你這次這樣,你就必須反省。我真的真的無法理解,什麼叫做「不知不覺睡去」而且還好幾次!這樣的人一回家就躺床了吧,這樣會有什麼好成就真的算是奇蹟。說真的,有這個男友沒這個男友對我來說有差嗎?要練日語我隨便找都有人可以聊,我何必浪費時間等一個人??長久以來,我好像第一次醒了。
然後我第一次徹底封鎖一個人。我把他的電話設定拒接,LINE封鎖,FB刪好友,情侶間使用的APP我也解除+刪除,最後,我把照片的分享也刪了。因為我們都是IPhone的用戶,所以可以存在一個相簿分享,所以我自己都沒有存我們之間的合照,而且我昨天要切斷連線時一點都不留念,也不想回去看那些照片。
妙的是,我連一滴為SEN流的眼淚都擠不出來。

2015-06-13

我跟SEN分手了。
現在這樣也不錯,長痛不如短痛。只是,不想跟什麼人說,就像我也不想跟人家說我生日一樣。
變成一個人了,19歲到現在,我又回到一個人了。
在我身上應證了一件事,無論你想要什麼,後來都是要看緣份的。
今天是我們學校的畢業典禮,有學長邀我去歡送會,我在去的前一刻,把昨天寫的卡片撕了。

突然變很閒…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2015-06-12
IMG_2822
我有可能會延畢…
是這樣的,今天去找池田老師加簽人工加選單,下週一就是選課結束了,我到最後一週才突然給老師簽。還好今天老師在研究室,突然去找他覺得很抱歉,但我不管那麼多了。老師幫我加簽後看到我的N1證書,說好厲害~~幫我簽名並註明有N1證書所以不用特別交影本。但其實後來系辦還是跟我要去影印一份留存。然後我順便問老師,我想去關西大學交換,但國際事務中心的人跟我說我應屆生不符合資格。老師說沒有這回事喔,台大師大都有應屆生交換,回來再畢業的例子。你是聽什麼事務所的人?是系辦嗎?我說不是。老師說我可以在下一次申請時申請,也就是今年的11月份,因為每年的名額只有二個,這次申請一年的人有一位,半年的有一位,等於還有一個半年的量可以用,如果我想去可以申請,有面試及考試。但也就是說,我3、4月過去,到他們的暑假結束,也就是8月才能算畢業。我說沒關係,我可以的。如果申請過了,延畢二個月算什麼。其實因為一個原因,讓我好想逃。因為我轉學過,所以我無法拿到學業成就獎,也就是班排名第一名,因為它的計算是要至少7個學期在本校成績第一才行。我就算6個學期第一,但中間轉學,我只能算三下及四上的二個學期,所以不會上台領獎,還要看到其他人上台…情何以堪啊…所以,若是我交換出去,我六月人在關大,根本不用回來面對這些,何況,我連畢業典禮都不想參加了。

但,只有這個小事啦,有點難過,但我真的不後悔去F大,因為我認識一些很棒的人,老師方面是沒什麼好懷念的,但那裡的學妹啦,辦公室的人都是美好的,還有一些回憶也不錯,有些經驗我現在也用在我的研究及報告上,同學會笑我「果然是出去過的人不一樣~」這經驗使我知道什麼是好學校及看老師的標準。在這學校,雖然說出去大家都說是個爛校,但有許多很棒的老師,如資料分析的老師,我真的很幸運遇到他,他說他用政大的方式在教我們,雖然前一個老師說不用,我們程度不好隨便教或教簡單的就好了,但他認為不是,或許台下有個未來的統計學家,所以他要求我們很多,也教我們碩班的東西,就是期待我們可以做到政大的水準。而犯罪心理學的老師,台大畢業出國拿碩士又回台大唸博士,是個很聰明的人,但他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一樣,一直鼓勵我們。聽說他早期教書時用全英文上課,對學生期望很高,但後來漸漸改了。小英老師也是,過去用英文上課英文出題,後來都沒人寫只好放棄。本週三也是,我的指導教授在認知課發了一頓脾氣,他說沒想到我們都不認真,他用英文教我們都不好好查單字背好來上課,他說「我也可以像XXX老師一樣用中文上啊!但認知心理學是國外的東西,你不學英文怎麼出去跟人家溝通??怎麼看得懂國外的東西?我真希望你們程度都好到讓我可以用全英文上課!」因為若是為了這樣的課,我們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在這科上,但,其實如果有這樣的要求,我們應該好好學才是啊,覺得對不起老師。
有一件事我很早就想記下來,但好像沒寫過。之前我看某個人的網誌(忘了),他說日本是個民族性很強的國家,對自己的國家有很強烈的認同感。如有次在課堂上,老師問「你們知道為什麼哈佛只有一位日本人留學生嗎?」因為他們英文不好?當然不是,那是因為「日本的高等教育已經十分成熟,根本不用到國外去留學,在日本國內就可以獲得很好的學習了。」如果能去日本當交換生就太好了!我已經把課都選滿了,下學期要好好拼我的專題,我要去日本!!
照片是我今年的浴衣~去年UNIQLO沒有浴衣,我也正好在猶豫而沒有看到喜歡的。今年UNIQLO竟然發行浴衣,又這麼可愛,我能不買嗎?
今天還有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我去教務處問人工加選時,遇到我同學,一個女生。她說我昨天報告報的超級好,其他人都不知道在說什麼,而我講的都是重點,而且她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聽了好開心:)
昨天晚上還有馬來西亞學姊帶我去心輔室吃擂茶~~好好吃好清爽。

2015-06-11
IMG_2838
今天是專題期末發表,我覺得還不錯,只是很緊張沒有講很順。
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剛剛回來的路上才想,我在這很累,但我過的好充實。雖然還是有一些不滿,但像剛剛廣告心理學的老師,他真的就整整上了一個多小時的課,中間沒休息。而專題的教授問題,我今天才知道,因為老師很放心,我能力好,所以才放牛吃草。但我不要啊…我要老師一步步帶我!然後看其他人的報告也是很快樂的,因為那都是一個個研究。昨天犯罪心理的演講,演講人說,他看到某個model他就很不爽,因為他認為不是這樣。所以黃君憶(假名)老師就說你們以後看到什麼都要有不爽的感覺,也就是批判性的思考,而不是人家說什麼就全盤接受。要去否定一個你覺得奇怪的研究才會創出新的東西。不愧是智商130的人所講的話。我覺得可以再上到黃老師的課真的很幸福,下學期他有開碩班的課在假日,我要去聽。
因為齊藤老師建議我早點出國,所以我打算在下學期也就是大四上學期把課都修完,然後快點去日本。但上午遇到一個老朋友,他跟我說:「不要為了快點把台灣的感情結束,就硬要快點抓住一個東西,尤其你一個人在日本,要是深夜沒有人陪你,你不就完蛋了。你現在要做的是想想,你真正要的是什麼。學習終生都可以,但為了逃避,不是很適合的方式。雖然你一直很努力地在隱藏你的難受及悲傷,但你壓抑的東西沒有好好地透過諮商拿出來,它會一直都在,即使你今後事業成功,它都是個抓你後退的人。就像你游泳的方式不對,你抓了浮板還是會淹死…」是的,如果可以,其實也不用急著去。不用急著去忘,隨它去吧。如果,我的人生只為我自己活,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呢?


今天上課老師分享的,很可愛的廣告。

2015-06-10
IMG_2809
今天去上日文課時,只有四個人。
而其中二個說下次不來了,因為他們都是四年級,大三的只有我。這是大四的課,其實上上週就要結束了,但大四的人想來聽,他們快要日檢了。而我則是反正都在學校,不來嗎?老師還免費幫我們上課,我覺得太感動了。
生日隔天收到的咖啡。還有我的SPSS。我覺得自己很可悲,因為我只要在一個領域得到成就,我才會覺得有心可以繼續下去。而目前,我因為無法得到一個良好的老師帶我,心理不平衡而萌生改去日本做日本文化研究的想法。昨天,我也聽到黃君憶(假名)老師說的,他最近看的書黑天鵝效應。他說,很多大事要發生都沒有前兆的,很多說法都只是事後諸葛,真正的大事是不能預測,所以你必須要有判斷力,而且要勇敢去試。而今天AYA老師也說,有很多學生上網看到無法下載教材,就沒試著想辦法或是找老師。然後什麼都沒準備來上課,被老師問後,才說「啊~就下載不下來啊~」這樣的人去公司工作,很快就被辭掉了。比方交給你辦的事,你做好了卻沒主動告知,到後來被問又回「二個小時前做好了」那你那二個小時都在做什麼,只是等嗎??今天在路上,還有老師問我高中讀哪,怎麼思想那麼成熟,可以問年齡嗎?我很大方說35歲啊,他說看不出來,我以為你才20多歲。
其實我現在想想,來讀大學很大的不同是,身邊的人都是一些小屁孩,少數幾個成熟的朋友,但其他還是小孩。我真應該去進修部啊。有時快被他們氣死了,反而跟老師才有話聊。
之前那個去找其他女生做國科會的老師,我昨天遇到他了。而且我裝作沒看到…但,這樣心理比較好過。我也沒買畢冊,也不想參加畢業典禮,我只想快點畢業。

2015-06-07
IMG_2784
星期二資料分析課是我很期待的課之一,老師是今年新進老師,他的第一堂課我就很喜歡。
雖然當初我只是因為在F大發現資料分析非常重要才選的,而且很擔心,因為去年是另一位老師。沒想到這位老師更好,比之前的好,他還說前一個老師的統計都他教的。而他也真的是一個很愛統計的人,每次都講到忘了時間。這讓我想到最近選課,我們學校有個「靠北XX」(好像每個大學都有)的網站,有人問如何才能修XXX的課。那是一個數學老師,之前在清大教書,後來退休來我們學校。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好過,但我之前修他的課,好不容易才選上,共120人選,但去的大概只有30個吧。他完全不在乎,每次都是一個人一直講課,很專注在他的教學上。昨天靠北XX上有人說「老師曾經對著空無一人的教室努力地上了一堂課」因為他還是會把自己的事做好。真的很好的老師,每次在路上我都會跟他打招呼。之前我修他的課,他給我一百分,他的計分都是很明確的,我作業一次寫100一次錯一題95分,他後來讓大家看他的計分時,提到我,因為我是唯一一百,他說我雖然有次作業沒滿分,但我上課有回他問題,他幫我加分。其實也是因為其他人都沒在聽課。
回到資料分析的老師。他說拿論文給教授看,教授說「啊~~改的不錯嘛~~很好很好~」但其實他一個字都沒改,教授根本沒認真看。今天我就遇到了。也許我真的寫不好吧。我印了15頁的專題,沒想到老師才看了2頁…他說前面最重要,但我希望他後面也看一下。其他的老師有的在線上把文本改成比較好的樣子,其他人的文本都被改的很好,因為是二個新進的老師,其中一個就是後來去找女同學做國科會的人,我現在還在氣他就是了。現在我有了防衛機轉(),我告訴自己,不用在乎這個學校的事。今天我突然想到,過去在語言學校,我是全班最認真的一個人,然後呢?我國立大學休學,現在淪落到台灣的私立三流大學,老師不想接我,現在的指導教授又惹到我們班導,也就是系主任,因為他是前任系主任,聽說位子被拔掉…好吧,總之我選錯人了,但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他,因為他是我們學校唯一有實驗室,唯一做認知的,只是他的一些問題…如,每週都要去他愛去的熱炒店吃喝。我每週都拒絕,我真的很不喜歡那樣,其他老師都有沒。其實之前他被傳的很難聽,但…唉…
我只想,這個經驗我學到很多,我會小心,未來研究所不要找這種人,品性不好的。像我們犯罪心理學的老師多好,他還會開讀書會幫學生申請經費讓他們可以做研究印問卷,我的指導教授才不會,還會去熱炒店要學生付錢,這是很多老師之間都傳開的。我只要順利做完我的專題,再請他幫我寫推薦函,他英文很好,應該沒問題吧。上網找一下,發現跟我一樣問題的不少。今天他還說自己博士論文寫了6年,自己覺得不錯啊慢慢來。但校長有意見,說不能讓學生修太久。這時其他研究生說「這不是學店嗎?多留多賺錢不很好。」
我想說的是,當我很努力地去爭取什麼時,到後來就會什麼都沒有。而且是一個不在乎的人拿走。我…真的累了。我的自我保護是,我不跟人有任何其他接觸了。我只要朝著我的夢想去走就好了,不要夢想其他人會幫我。我沒有任何幫助,還是可以把專題寫好的!我沒有欠任何人。
回來,可以讓自己看清一些事。我依舊沒有後悔,因為我想做研究。在F校,我曾告訴過自己,這裡不好。現在,我也告訴自己,要覺察,因為如果沒有這份覺察,未來我會想念這裡的。我也很慶幸我不是在這讀研究所,我不是寫碩士論文,不然我會哭死。專題小事,還可以自己來。反正我已經不會期待自己有什麼大成就了,只要好好讀我的書,順利畢業就好了。也讓我學到,以前齊藤老師說的,要注意大學院每年畢業多少院生,論文量是多少。因為論文少,表示教授比較不用心在指導。沒錯,我回去看我的指導教授,他拿到博士也很多年了,指導的論文不到十篇…我踩到地雷了。我想到大一第一次心理系見面會時,我看到他就把他當偶像,因為他說他在做腦科學、認知,要做的人去找他就對了。我聽到眼睛都亮了。但是現在…唉。我前幾天問我們班同學我要加入桌球社,他說「今天最後一天了,學弟妹都要轉學…」今天我也看到一位認真的學妹在讀書,我想,是轉學考吧。我也輔導一位學妹,希望她考上。
剛剛我也看了一些研究日本的大學院,也許我也可以去日本做日本文化研究,我比較想做的是台日文化比較。我也發現,如果我只是要讀研究所二年,在日本花的錢其實不會不夠,只要省一點就好了。即使是私立大學也是可以考慮的,只是我的英文一定要加強。剛剛看了學費,其實外國人有折扣,努力一點有獎學金,現在房租也變少了,還是有辦法了。這樣想,我的路都開了。
然後,我再也不投資了,真的,我的命中沒有偏財運。最近看到這篇:你還敢在日本買房子嗎?其實我真的有考慮過,還是沒有做功課的人會很慘,投資股票現在也套牢了…對不起前男友。唉,又提到他了。
昨天我不知為何,找到東京愛情故事影片,然後到邊看邊哭到凌晨2點。以前看覺得還好的東西,現在才好摧淚…初戀真的很難很難忘啊。尤其是12年的初戀。第一次親吻的地方,第一次住一起的家,第一次養狗…昨天讓我大哭到鼻涕都流出來的是,莉香在電車上回想他跟完治一起時的事,我也跟著哭,因為前男友長得跟織田裕二很像…

2015-06-06
IMG_2789
昨晚睡前,我才想起自己是如此的自私。
因為自己很難受,就想打電話給他…這是不行的。我想他也是忍受了很多我帶給他的痛苦吧。而我做的只是「愛自己」的行為而已。我想的是…如果我們是應該要在一起的人,錯過了,不是很可惜嗎?因為,也許,我就跟什麼人生了小孩,永遠沒機會在一起了。其實很想問「真的,真的不能在一起了嗎?」或許這就是個遺憾,人只會活這一次…但,有這樣想法的人只有我吧。有時我會想,要是我們當初有結婚,或是生了小孩會如何?昨天我看之前的日記,還寫說我打算在36歲生小孩。現在覺得自己又可笑又可悲。也想到以前我媽老是打電話問為什麼不結婚啊,我臉皮很薄就硬說「不一定要結婚啊」好像原因在自己。我怎麼也不好意思說「我20歲就想嫁給這個人啊,但人家就是不娶」現在在這裡寫都覺得自己好可悲啊。然後朋友也說什麼高齡產婦…又不是我不嫁。
最傷心的是,他說「還好沒結婚」,後來又說即使是結了婚也會離婚。我有很多的捨不得。
今天,我在7-11買牛奶時,看到一整櫃的茶,想起剛剛在藥妝店買胃散時,店員給我生日禮,還說一句「生日快樂」。我想到我沒有好好地愛自己,我沒有想過要送自己什麼東西。而那一櫃的茶,讓我想起過去的時光。經過餐廳時,我也想…好久沒有去餐廳吃飯了,一個人,能去哪吃呢。而身上的衣服是幾年前買的,鞋子穿到破了,底皮都磨到平了,又想起森茉莉老後的小房子。如果可以看到我的老年,我想知道,那時我是不是一個人。嘴上說祝福他快樂過得好,其實很怕他快樂而慶幸沒有我的存在。
最近看日記都發現自己多半在亂寫,跳著寫。也許,我並不能正視自己的心情,也就是為什麼分手快二年了,我現在才在寫這些,因為那些都沒有過去。
我想到有一次,我回到之前租屋處,回家前請我爸順道載我回家。在黑暗中,我忍不住在後座哭了起來,因為我看到一路上有太多回憶了。我覺得我爸有透過後照鏡看到,所以開了廣播,一切都太悲傷了。多年前我爸在親戚面前說我配不上前男友,人家是碩士,我才高職畢業。而分手後,我爸媽怪我。我不知道這之間的轉換是什麼。若是知道有這一天,我應該就早點分手了。
如果,我有出去工作,或是早點來讀書,是不是我們可以變得更好呢?一遇到事情就二個人一直轉,繞原地轉,才會有問題吧。看到我以前的日記,我是個問題人物,現在也是。我想到他為我做了很多很多很感動的事…我在我的悲傷治療練習本子裡寫著「哭,是活著的證明」…今天又要哭著睡著了…
對了,今天選課,原來好多人都去學校的電腦教室選課,學校的人也會在現場關心。我選到了體育課。
好想快點畢業。

2015-06-05
IMG_2776
生日那天晚上,12點多接到佳恩的電話。
其實本來不想接的,想了一下…大概10秒多了才接起來。他說看到我今天生日,快點打來。隔天,老師也問我昨天是不是生日。因為我在FB上發文,但我發的是日文。同學跟我說「誕生日」是一看就懂的,難怪很多人給我祝福,竟然有好幾位是老師,我真是太幸福了。昨天,二個男同學還送我全家的蛋糕,而我竟被迫在圖書館吃掉,罪惡感很重。還送我一罐日本的咖啡及金莎。但我還是決定不跟他人有真正的交心,我真的好想快點畢業。這幾天吃不好睡不著,還要一直趕作業。今早發現我的腋下又腫起來了…好久沒有這樣了。躺在床上我告訴自己沒什麼,不用在意,但就是睡不著。我知道要去感受我自己的難受,但就是很不舒服。昨天又開始胃痛,我已經戒咖啡了,所以我想是因為太熱都沒什麼吃飯吧…現在也是痛,我已經吃胃藥了。明天為了藥我要去市區一趟。
下學期我要在校內打工了。明天要選課。其實今天本想搭巴士就回宜蘭了,但,又能回去哪呢?又沒有一個等著我的家。我好想看看狗喔…我好想他。但我忍住了。
我又回去看我的日記,有一段時間我過得很好,也很充實地在生活著。回想著在網路上遇到的人,我真的不了解為何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及為何會有現在的結果。很直接的是,我完全失去一個歸屬感了,就像我的BLOG名稱一樣「練習一個人」,我真的就是一個人,很真切地是一個人。有連絡的朋友,但他們都無法進入到我的心。五月底,我打電話給我媽,因為我的手機有200元的基本通話費,我只用了4元…我根本沒有一個可以連絡的朋友。其實今天,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突然有了負面的想法。曾記得國中時,我很想要就結束自己,但活了下來,並遇到很愛我的人。而自己斷送了幸福。我還沒有成熟到了解這些事帶給我的意義。只是很難過,為什麼我很努力地要去做的事全部都化成空了。反而是無所欲的人就得到了…我是說國科會的計劃,就給那女生,我真無法相信。但我自己轉走了,能怪什麼。
說自己在等一個人好像很笨,但我自己決定偷偷地等。如果他有來看日記,表示他還關心我,沒有的話就沒看到了…如果真的有緣,我們會綁在一起的。是不是?紅線是這樣的,若沒有了,勉強也是沒用了。雖然我知道他很笨,以前我借他的參考書來看,還回之前在裡面的其中一頁寫一段情歌歌詞,他完全沒有發現。但我們還是連在一起了,談了十二年的戀愛。如今,我們都長大了。若真的沒有緣份,就好好結束吧,雖然現在的我都還在否認,還在傷心階段,而且,我沒真正失戀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渡過。
還是很擔心他。如果他是快樂了,那我會離的遠遠。我雖不能祝福他跟其他人,但我還是只能如此。
唉…如果有一天知道他結婚了,我真的會很難過很難過,因為在某個意義上,他否定了我十二年,卻跟一個才在一起幾年的女生結婚了。
最近我甚至還想去算命,看看自己是不是命中根本就沒有結婚的格。因為太悲傷了。
又是淚水濛瀧看不到文字的一夜。我又要躲進棉被裡好好大哭一場了。

2015-06-03 35歲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剛剛看到悄悄話留言,差點又哭了,忍住!
謝謝您,雖然我不知道您是誰,但我很感謝您的留言,很溫暖。
昨天我幾乎沒睡,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睡,明天還有考試,但我就是失眠。連去圖書館趴著也是睡不著。今天我忍不住傳LINE給前男友,依舊是沒有收到回應。於是我回去看我們之前的對話,他說了很多很討厭我的話…我想到某天,我們說好要復合,但晚上他來電,我沒接到…之後再回,就慢慢又沒連絡了。我想他一定很傷心,想再相信我一次,而我卻又令他失望了。有很多很多的抱歉。
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今天早上沒食欲,只吃了餅乾。中午只吃20元的切水果,晚上我跟馬來西亞同學一起去領宿舍免費的肉粽。省錢的一天。覺得自己很悲哀。
至少給自己三個心願吧:
1)早點畢業。
2)一切順利。
3)希望心裡的那個他快樂幸福。我想把我的祝福都送給他。

2015-06-02

再過二個小時就是我35歲生日了。
我沒有告訴什麼人,只有今天忍不住對一個同學說了。今天是很悲傷的一天。其實昨天狀況就很不好了,因為專題我覺得好像應該要好好改了,給教導老師看時,他告訴我架構,我要改很多。而實驗也不是很完整地了解要做什麼,很急。而因為我是專題課代,所以大家都要後面幾週報告,我只好把自己安排去第一週,所以很急。
今早看到一則公告,我一開始還不相信。因為我們班有個女生得到國科會的大專生計劃,我本來還不相信,因為她普普通通,而且我還確定了一下,她的專題是跟其他人寫,跟其他老師,怎麼會??
我還去國科會(現在叫科技部)查。我一查,完全大悲傷。因為那個主題很明顯的就是老師把他的研究丟給學生做!而且那個老師以前跟我很熟,很看好我,我在F大他也都會跟我連絡。而我回H大後,去找他做專題,他說他太忙了。拒絕我。而現在他把題目給另一個人做…我好難過。以至於一天都無法好好地讀書。我難過是,如果沒有轉學,那個人就是我了。好吧,可能你會說我想太多,但我就覺得是我。而且又是做認知的內容!
我很生氣。沒錯,是我轉學了,而又為了專題轉回來。但……唉。
今天我在圖書館想了想,我突然覺得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好正向)我會忍下來的。我會做好我的專題,我喜歡的研究。而我想,如果,真的等不到那個人,就是上天的安排吧。我大四下學期要去日本了。把下學期的課選好後,就走人。當然也是要繳學費。之前我問過我媽,她說都可以,尊重我的決定。所以,就這樣吧。
其實最近我才正好決定,我再也不跟人有什麼來往了。雖然我一直是表面的好好小姐,那已經算是一個反射動作了。但,我不想再跟人有什麼互動。也不再在乎什麼成績了。當然不會太差,但我不要一直巴著這裡。當然,我不後悔,F校我也不喜歡。但H校我也差不多。我好想快點離開,快快畢業!
當我難過時,一定是我要更努力的時候了,我不會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