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責不會給你前進的力量。

2015-11-27
IMG_4196
這應該是本月最後一回更新了。
終於,11月要過去了。我還是希望日子可以過快一點,我好想快點去日本生活。
男友年底要來。本來我幫他訂的是學校的鐵皮屋,後來改成台北車站附近。而原本我的想法是,我們要一起去看101煙火…是的,因為我覺得接下來可能也沒什麼機會一起在台灣過年,所以就算我可能年底很忙,我還是想跟他一起去看。而且傳聞可能今年是101煙火最後一年,但我不信,因為這是一個大賣點,不可能停。好,我本來想說看完煙火一定回不去飯店,所以想到一個妙招,就是去誠品書店過夜,就算誠品休息,要在台北找一個可以窩的地方不難。
但沒想到男友自己訂了飯店,他說怕我太累,而且是信義區,超級貴。不過我又想到,男人就是你一直幫他決定或是否定他的決定,他會很挫折。所以還是讓他決定。耶~所以有高級飯店,從101走回去只要20分。雖然那天可能很難走回去。
還有,上次講電話後,男友說不用天天講電話,所以現在我都等他想講再講,真的不像我。結果昨晚新認識的日本人問我可不可以講電話,我馬上答應。講電話真的可以比較了解那個人耶,一個人的品格都會顯現出來。反正就是一個不怎麼樣的男生就是了。雖然說照片還不錯看。
照片是上次班會訂的阪豬燒什麼的,好可愛的包裝。但我更開心的是,班導說從今以後大家也沒什麼機會見面了,我也不想見面。好像到畢業我們大家不會再見超過3次的樣子。而最後一次又要選班代,問我要不要時,我說我不要。問我推薦誰時?我說不想害人。班導笑說這怎麼是害人呢?對我來說是啊,我不是嘴上說不要卻想當的人。我真的不想麻煩一堆的,很煩。

2015-11-27
IMG_4243
今早收到簡訊,露天拍賣的貨到了。
其實這是家恩送我的,他在露天訂了後送來給我。我跟7-11的店員說我名字,他(一個中年男店員)看了後說沒有,「要收到簡訊才可以喔!」我給他看我收到的簡訊,他用號碼查到「美麗XXX(我名字)」而且很不屑,我是覺得很丟臉,還加美麗,差點拿不到貨啊!
雖然那樣,我還是很開心。家恩後來跟我說這是他覺得很好用的文法書,現在放我桌上,一定要好好看完它。
上午接到一通電話,其實是因為之前住宿被取消,我寫校長信箱反應。後來校長室的人回覆說這是總務處要負責,而總務長很重視這件事,問可否把我的資料給他。我說可以,因為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只是亂寫信的學生。但中間卡在我去北監,一直連絡不到我。昨天則是一天安靜,我想說應該沒事了吧。我有回組長說我一個人也改變不了什麼…今天本來不想接,但還是選擇面對。我們約下午3點。
我去的時候組長還在講電話,我在等時其他職員都問我是要找組長做什麼,我也不好說…怎麼沒有保護證人的機制啊!組長掛上電話後帶我去隔壁小房間,先問我經過…講到中間總務長來,是個很油條的人,先了解經過。
總之,事情是這樣的。這學期我去收發室問請那中年女代寄信二次,還有寄教授的文件什麼的,她態度都很差。但這也就算了,後來因為男友要來,我去問住宿的事。我們學校可以接外來客住宿,但是也是那中年女負責登記。我去登記時她說最好不要複雜的人,但還是讓我登記。三週後吧,我又去改日期,她也讓我改。很巧的是,上週我媽寄東西來給我,隔天我就接到中年女的電話。她說要消取我的住宿,我問她是什麼原因,她說不用告訴我。我很好奇,打學校的電話,問總機我遇到這樣的事要問什麼單位,沒想到總機就是中年女!!!!!我再問她,是什麼原因取消住宿,突然這樣我要跟人家說明原因,還有這是誰負責的,誰可以處理這件事?她說取消是她決定的,而且不需要跟我說明任何理由,就是這樣,她就掛電話。我沈靜了一天,本來想打去人事室反應,後來決定用校長信箱。沒想到受到重視,今天總務長也說,學校現在正要進步,所以校長很重視這種事。
總務長說…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其實半年前有人反應中年女態度不佳,有罵過她,而且每次學校減薪都會減到她,可能因此她有點情緒。而且其實她做的工作說多也不多,不算忙,只是她有經驗,要找一個大學畢業的人來取代她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她是創校第二年就來的老職員,又不能辭掉她,所以很重視這事,也想用這事來讓她去其他地方,因為收發室是門面,不能辭掉也要換去一個不用跟人面對面的地方。所以一直要我說她態度有多差,我說也沒什麼太長的接觸,只是住宿的事才想一起反應。總務長說,住宿的事是因為這二週有馬來西亞學生來,所以要她取消這二週的住宿。我再跟總務長確認「是這二週嗎?」他說是的,快結束了。我說「我訂的是12月底」總務長於是跟我抱歉,說這部分她不對。也說住宿可以安排,我當然不要了,反正我也另外訂了台北的飯店。
而「不需要跟我說明理由」總務長跟組長二人相視而笑,覺得中年女很誇張。說要找其他人來取代她…後來總務長都一直跟我講學校的努力,還問我學校有什麼改進覺得不錯的。重點是在中間,他說他覺得跟我聊時覺得我的態度不差,所以中年女有那種態度不是很好。還說一個學生是一個40萬元的商品,人一生中除了車子房子外,很少買40萬的東西,所以每個學生的意見都要重視。還說要派線民去試看看中年女是否態度不好,要換開朗型的…講得很誇張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演的?
後來總務長還說要載我回圖書館,我說不用了。也了解到一些事,比方他們去年辭掉一半的員工,不好的就辭掉。而且現在越來越嚴了。
我不在乎,反正我快要離開了。
對了,還有一件很開心的事。找我當助理的教授升教授囉!前陣子還是副教授喔~他是真的在我們學校少見關心學生又會帶學生做研究的人,自己也很努力做研究,而且會把成果分給研究生。後來才知道,他是本系唯一一位教授…

2015-11-26
IMG_4216
星期二把實驗最後一個受試者作完,也宣告最難的部分結束。
而且分析資料不用多少時間,所以我現在就很放鬆。今天的專題期中第二次報告前,有同學跟我說班導的指導都跟其他老師不同,還說「要不是因為專題課,不然早就回罵了。」我也有很多不滿,但我還是會忍著。不過今天班導一開始我才放題目她就插話,讓我很生氣。所以我就一直碎唸「我的天啊~有什麼好看的,好誇張!」而且她在尋求大家的認同時,看到我們同學自成一氣,後來她竟然說「你做的很好,這只是個專題你可以做到這樣已經算很好了。48人跟40人沒什麼差。」後來又誇說「XX她的實驗是過去前人知識的延伸,這是個很好的研究」X的,被她誇我還是很不開心。我真的覺得她不專業,像同學反應的,她看的重點都很奇怪,而且跟其他老師都不一樣。我指導老師也很討厭她,我竟然還是這堂課的班代…
我還是會保持好態度是因為,我相信,那些態度不好的人都是因為遇到太多爛人了,自己也學到了那樣的態度。昨天我去訪談時,我跟對方說很感謝他讓我訪談,他說「這樣就太虛偽了」後來我跟調查員說,她說「是很久沒被讚美了嗎?」我也覺得,因為大家都是帶著有條件的方式去對他,他怎麼會覺得有人真心感謝呢?看到學校宿舍有女生踩著一個夾腳拖就出門,而且大笑或是說一些很不得體的話,我都想說我若有女兒不要跟她們一樣。也覺得在這點上,我至少是幸運的,可以受好的教育,我覺得自己的修養還不差,甚至可以說是好的。像「永遠的0」電影裡說的,人太好會被欺負,但我不想為此改變自己,因為我是被好好愛過的。
我希望我可以戴著粉色的眼鏡(不能說粉紅,因為粉紅在日文是色色的意思)看世界及所有人。先把每個人都想成是好的。
專題課上完我馬上去隔壁旁聽,是在說實驗法耶!我好開心~一直很專注。後來下課大三的班導要班會前,還特別跟我說有幫我買我的餐的,留下來吃吧沒關係。我當然會不好意思啊,快快離開。
現在覺得可以離開學校,那種捨不得的感覺很不錯。終於要離開了。男友很擔心我不想離開,因為這次離開台灣,或許有一段時間不會回台灣了。但我完全不留戀這裡。對了,今天我跟一個男同學說,日本男人跟台灣女人結婚的離婚率是世界第一。他說,因為結婚的人少嘛,才會有這樣的結果。也就是說,台日婚姻有10人結婚5人離婚的話離婚率是50%,但美國人跟台灣人結婚1000對有50對離婚,離婚率5%。所以他跟我說不用信那些。好感動~~~(但我也太容易相信了吧!

2015-11-22
IMG_4209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內開了咖啡店,這個月試賣。
下午又跟男友吵,還好他在我的受試者來之前自己說要想一想就再見了。現在的男友跟我前男友後期很像,早期前男友還對人生有希望時,會一直跟我說話。後來話題沒了的原因,多半是因為他一直是代課老師,對工作的事不想說。而我的事他也漸漸不想聽,尤其說到結婚就是地雷。其實後來我才知道,逃避是沒有用的,用在我現在的男友身上,之前他抱怨工作上的人,後來不想講,因為無法改變,只好逃避。但人是這樣的,除非你真的可以完全分割開來。但你還是得去工作不是,你還是要面對啊,所以只好一直不爽,不爽的心情就會移到我身上,自己沒有發現。
先說另一件事好了。
我做實驗到現在遇到了38個人,下週再做2個就結束了。其中有我其他科系的朋友外(因為我的實驗不用心理系的人)有二個人是我最想見的。其中有一個是大傳系的男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在跟他連絡時,他的回應都很有禮貌,LINE的照片是打鼓的照片。他給我看他用MAC把自己的行程表排好,我也偷學了。後來做實驗後還跟他說我學他用MAC的行事曆排行程,他回說最近二個月才開始用MAC。他來的時候我有點嚇到,因為他樣子就是搖滾歌手,好像冬天會有皮衣的那種人。但人很親切。
而今天,我又遇到一個非常可愛的女生。她回我LINE時就好熱情。本來上午我被人放鴿子,打去問對方才說她忘了馬上過來(明明昨天才約的)。所以我也提醒下午的可愛女生。她沒回我訊息也沒看,我有點擔心。但她準時到。而且一開始就是小動物的表情,眼睛亮晶晶的,還一直說「好酷喔!心理實驗耶!」後來她要離開前,我看到她的包包,我馬上變歌迷一樣。她的包包好可愛~還有一個大提包是她自己用版畫印的,她說她接著要去敲木頭(她是藝創系)。好想認識她喔!又不想太激動嚇到她。我給她看什麼做什麼(實驗中)她都好開心,而且很認真很專注地做。看到她的態度,我反而覺得自己的實驗不怎麼樣…
我想說的是,世界上有很多很有趣的事物,也有很有趣的人,人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如果你遇到不喜歡的人,不用忍耐,可以去找更好的人。特別是,朋友有很多爛的,但也有好的,遇到好的就多跟他們在一起,不要勉強自己去忍受不好的。我也是這樣看我男友的。你選擇忍受自己的工作,你想要以逃避的方法那是你的決定。我們有結婚也好,沒結婚也罷,我還是會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我雖然還是期望最好是二人一起變好,但若不行,我也不會勉強。有些事無法改變。你沒精神聽的話,我跟別人說也行。不用勉強跟你耗時間。這不是生氣,而是比較成熟地看待。因為不是每個男人話都不多喔。我也覺得,如果你對人生有希望,會去找事做,會看新的東西的人,會很多話,就像AYA老師,話很多講話又很快,因為她的腦動得很快。但有些人就是死腦筋或不思考,要勉強這樣的人開始思考是很難的,多年後我才知道這些。

2015-11-19
IMG_4191
男友真是太會煮了,連拉麵都出來。
今天等受試者時,接到一通電話,是我們學校收發室老女人打來的,她說她要取消我的訂房預約。我問原因時她不說,後來我打去問總機幫我轉,竟是同一人!我氣到直接問她,什麼原因?是你個人決定的嗎?她說是的,就是她個人。X的,我整個很火。我明天還要打電話去人事室罵!沒有罵人我氣不消。
但,我其實也覺得男友來我們學校住是苦了他,房間很臭又有墳墓。所以我馬上幫他訂了台北車站的一間房,雖然為了省錢是訂我之前去台北考試的房間,但比我們學校的好太多了。把他放在台北我比較放心,雖然他說他會一直睡覺。28日他會來台灣,1月3日回日本。282930我有課有工作無法走,31日會在台北誇年。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誇年~要一起去看101煙火。
今天整天都在實驗。遇到很多奇怪的人,還有人畫了測驗後問我她是什麼個性,我只好隨口亂說。她還說對、好準。
晚上還收到老師的訊息「有無想過申請本系研究所,至11月26日止。我覺得以妳的成績,一定可以通過。拿到碩士學位後,考取心理師執照,未來工作有保障。如此,比妳冒然跑到日本去,可能較好。何況求學期間,亦可利用寒暑假赴日,與男友見面或結婚。以上,供參。」說真的看到這訊息我好高興。但我捨下台灣,要去日本好好努力了。心意已決。一是,我覺得台灣的學術環境依舊不佳。二是,我們學校,就如今天那個老女人,行政是個大問題。每次行政單位都一定會有個脾氣不好或那天脾氣差的人,素質真的很差,不像F大,這點很好。我覺得我們學校的老師很可惜,那麼努力,資源又很少,卻很用心在想讓學生進步,鼓勵學生。但學校的某些人員卻很糟,真的很可惜。一個學校要好,需要很長的時間。F大也是努力了一百多年少有現在的規劃,我們學校來得及嗎?100年後大概不在了吧。我為老師感到可惜,又覺得這幾位優秀的老師真的太浪費了,我會回來絕不是為了這個學校有多好,而是幾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
我也因為今天的事想了很多。我覺得比起過去整天在家,能夠出來學習實在太好了。每天都有好事跟壞事,很快的那些不愉快的事就會忘了。我要珍惜身邊愛我的人。

2015-11-15
IMG_4142
找48個人做實驗,不難吧。我想。
但人就是找不到,到今天為至是20人,還有28人,目前預約的有8個。剛剛我在宿舍塞宣傳單,但有人把紙直接踢出來,今天也有人拒絕我…我有點了解業務的感覺了。還有一個是預約了之後卻信不回、簡訊不回,我想他是不想做實驗了吧。其實我真的很怕找到是不想做而被勉強來做的人,因為他們會亂做。今天還有一個男生,他跟我說了好多他的想法,對50元全家禮券,他說「哇!好多喔!」就是有這樣知足的人。是我的感覺嗎?我怎麼覺得在本校跟在F校做實驗遇到的人素質有差。在F大時,有好幾個人做記憶測驗時,很努力地回想,而且還會說自己記憶不好。但在本校,比較多不想努力的人,這讓我覺得環境很重要,會關係到你找人的品質。
我也自我安慰,大多數的人不在乎研究,像台北監獄。不會努力配合,只是依規定行事。今天也遇到一位說他對佛洛伊德很有興趣,他說我的ID是佛洛伊德。第一次有人發現,真的很難得。我想要找到願意幫助實驗的人,卻很難在大海裡撈針…我覺得要受比較多的拒絕,才會變得堅強。下午我問到一個拒絕我的人,我去圖書館還研討室的卡片,我朋友在櫃台,她跟說我不要放棄,再去問那個女生(指著對面的女生),真的很感謝她的鼓勵。我會學習使自己面向比較正向的東西,因為其實有更多人願意幫我做。
啊!!!對了對了!!!我真的太嚴重地因為小事沮喪了!我今天看到獎學金公告囉!有我耶!12月中之前會有一筆錢匯入~開心。上次因為我拍了前一年的戶藉資料,即使我平均爆高分,但沒獲得。這次我拍戶口名簿,還好有獲得。開心~

2015-11-14
IMG_4087
因為下午實驗,忙到5點才有空去市區。
人太多,心情大受影響,所以麵包變得比較不好吃。回來後,跟家恩聊電話。上次是在F大時,我說我快受不了了。這次我跟他說,我沒有後悔我回來,我喜歡這樣的學習環境,老師的課我都好喜歡,也有比較多的機會。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他說他每天都會讀英文,目標多益720,是他們的畢業門檻。而我的目標是600,一起加油吧。
最近讀到變態心理學,才發現我是個會注意負向訊息的人。現在我試著去改變我的認知,去注意一些好的部分。尤其是,看到很多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比起他們,我不差,但我卻不會驕傲,有時候聽到其他小朋友說一些話,都覺得他們不知道可恥嗎?太自負了。但我也太自卑過頭了。

2015-11-13
IMG_4172
我實驗的設備及場所。
上面的電視沒有用。有的人問我「這些設備都是你的??」是的,都是我一個人準備的,不然還有誰幫呢?我就我一個人一組啊。目前14人,明天想要努力到4人!
休學的室友,今早來退宿了。還好我沒有提早出去,所以我陪她退宿。還幫她把東西搬出去,因為她的行李有大行李箱跟一包棉被。退宿後,她說想跟打工的老闆娘話別,我幫她看行李,半個小時後回來再幫她搬去圖書館前,她媽媽在那等著。最後她笑著跟我說再見。
而我另一個室友則本週開始養貓,唉,我真的很煩,而且貓的便便很臭,又不好意思去通報。
我們班那個科技部的女生,她得到備一,我想她會上吧。因為師大就是正取都沒有去報到滿,所以才開備取的。我想。
但我現在看開了。台灣,這個讓我曾經很討厭的地方,如今我卻捨不得。真是跟我的個性有關,就是要走了才捨不得。但這次我不同了,我好好地接受上天給我的一切安排。「會成功都是因緣際會」今天聽到小英老師說的這句,覺得很有感觸。真的,一直在在乎十分五分的人,後來呢?一有點小改變就沒了。但我現在去看這些,好像都可以看開了。我也發現,去考政大的都是一些中南部國立大學的心理系學生,但去考師大的人都不像是優秀的人…好啦,我在把師大說很爛,這樣比較好過。
曾經,台師大是我第一志願,因為前男友的關係。但我現在讓自己好好地向前。齊藤老師星期三跟我見面時,鼓勵我,說「我們學校第一次有人上日本的大學院,一定要幫你」她說要幫我寫推薦函。我要好好朝目標前進,不要再回頭看台灣的東西了。
可以告別鬼島,有什麼好留念的呢?抓著爛學校不放,有什麼幫助?

2015-11-12
IMG_4174
我用語言學習軟體,認識了一個人。
一個自稱住在桃園,先是說自己在教補習班,另一個工作是飯店。但後來他突然說自己是在倉庫工作,又說自己其實有交過一個香港人的女友。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真正跟他講電話講了二次吧,一次還先日文再中文。第二次他都用日語跟我說。我想,這才是真正的他吧。他說他住機場附近,好像真的是回事,因為電話中有飛機飛過的聲音。他說他的感情觀就是,一直跟很多女人交往,但不會定下來,而且他都要找有男友或是有老公的。我跟他說我不會跟他見面。不久,他突然把自己的所在地改掉,也沒有上線的顯示,一切都是謎。我則改了我的自介,我說我對網上的出会い沒有興趣。後來他跟我說,我的照片還有我說我在新竹,這些都可以讓人猜出我的學校,對我的隱私不好…我跟他說是的我會注意。而後來我忙著做事,過幾天,我再輸入訊息時,出現「沒有這個會員」,然後一看他的介紹頁面,就成為現在照片上的樣子。他…消失了。不過他是我遇過中文說得最好的一位日本人。
這件事還好,但今天發生另一件事。
昨天,我隔壁的室友跟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她之前有說她想重考,想考回台北的學校。昨天她更說她都沒去考期中考,也沒有去上必修課。晚上我們一起去買晚餐,因為她說好喜歡學校的蔥抓餅加蛋,是特餐只加飲料40元,我也跟她一起買。她買了二份吃。今天下午我回宿舍前,教官看到我問我1號床的室友有發生什麼事嗎?因為她退宿了,辦休學。我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回到宿舍看到她桌上空空的,櫃子上還留著她的物品,床上也還有床單被子,椅子上放了一些衣服,但書都不見了。我傳訊問她,她後來回我說,嗯她辦休學了。我真的好難過。一整天都好感傷。唉…她是我覺得最棒的室友,雖然第一次見面,她要跟我去圖書館時我有點怕,但她相處起來很自在又舒服,是個很好相處的人。我現在有點知道為什麼她昨天不太多話了。唉,想念。

2015-11-08
IMG_3183
新竹的黃同學,點播一首田馥甄的「小幸福」給宜蘭的前男友。

我聽見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 呼喚我姓名

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雨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雨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 她會有多幸運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昨天睡前看到朋友PO的這個歌詞,馬上哭了…
很多點都寫到我心坎,尤其是黑體字的部分。原來這好像是最近很有人氣的電影的主題曲。
我想,我前男友可能不會來看我的日記,但我一直記得他說的,他說「跟我在一起你總是覺得不快樂。」其實這是錯的,那段是最單純而且最美的青春時光。不能再想了,我有室友,哭了會被問的…

2015-11-06
IMG_4143
如果順利的話,我現在已做了6位受試者。
明天還有2位,下週還有1位同學的女友。再下週有不認識的人跟我線上約了,目前為止有15位,還差一半以上啊~~共48名。這次實驗我完全一個人來,今天有班上同樣做實驗法的人來問我,說2500元的禮券費是我一個人出嗎?我說是啊,但有人一組三人,每人就出2000多元了。這些都沒關係,還有印影費沒算哩,光是一個人就要寫三張紙。但這些都沒關係,只要好好把這個實驗做完。
昨天我留訊息給給我工讀機會的黃老師,說我完成上午訪談就被通知下午取消。老師先說「辛苦了。」然後安慰我說「XX監獄是最不重視學術研究的監獄」我才想到,是啊,我們是在為學術做努力,這個心理學的貢獻很大。而我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也是啊,雖然,我有很多擔心睡不著的夜晚,雖然我下週要期中考我都無法好好準備,雖然我花了很多錢,雖然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但我是為了要了解人。當受試者離開,我在看他們所呈現的結果時,那種感覺真的很好。是我大二下學期做實驗時就感受到的。我很喜歡實驗法的精神,雖然我現在並沒有做的很好很完美,但這是個很好的練習。比起大二,我更加進步了。而我的堅持還是在,有人跟我說,人數不夠可以自己偷偷加…我不能。我也做好沒有顯著的心理準備。沒錯,沒有顯著也沒關係,不用為了顯著去假造結果。更重要的是,沒有顯著的原因,及實驗中發現了什麼,以讓我改進。
昨天,因為研究室預約的問題,我去問圖書館館員。因為規定是每次預約使用後才可以再預約。而我打算在14日期中考後密集做實驗,現在也約到人。借研討室的規定要三張證件,也有同學、學妹借我了。但我要在14日以後十天連續做實驗的話,必須找到10個人來幫我預約十天,不然被預約走了我就不能實驗。老師的規定是地點要固定。後來圖書館館員還說要用她的名字幫我借,幫我想辦法,還讓我就算其他同學借,我還是可以用我的卡進入。
但今天,我臨時找到受試者,問同學有沒有可以幫我登入圖書館預約,同學想幫卻不會使用線上預約系統…我很急,而且覺得這並非長久之計。傳訊問老師,老師竟說「可以,只要找到場地相近,不受干擾的地點即可」怎麼不早問啊我!!那我就不用擔心了。
這次我也學到如何用GOOGLE預約表單,很有趣。每天上線看預約的人數就很開心:)
今天還問到同班一組做步跑機實驗的,他們要找30個人,每週一次要三週。他們一個人都還沒做啊!感覺比我還可怕。
理想上,我可以在11月26日專題第二次報告前把48人做完,我覺得我可以!

2015-11-04
IMG_4131
真覺得我的老師是好好人。
今天我訪談的對象戒心很重,讓我很受傷。會覺得是不是要中斷,雖然過程我沒說也沒想過,但談完全身好累。而且又遇到一件鳥事,都是我們系助教,跟上次一樣,真是讓人不快。但我馬上又感受到很多很多的愛…無論是老師、朋友還是男友給的。
有朋友幫我找受試者,有朋友借我證件,好奇他怎麼不問我什麼用途,他說「是你我放心。」好感人。剛剛遇到某個日文系的朋友,她一看到我要找人做實驗,馬上說可以當受試者。今天我還去貼公告,好有趣~原來只要去一個叫「課指組」的地方,他們會看一下你的廣告是什麼(其實他根本沒看),然後就告訴我要用隱形膠帶,再給我8張許可單,可以貼在自己的廣告上。我還問他隱形膠帶學校文具店有賣嗎??文具店的姊姊人也很好,但她叫我「老師」。我記得上次有跟她說我不是…她好像以為我是新進老師。
怪的是,我大一時有同屆的人以為我是「重修體育的學姊」。大二上課有老師以為我是研究生。大三去學校處室開始有人問我是老師還是學生?更妙的是,到了大四,上次去資源中心跟他們說列印的電腦不行印雙面,工讀生沒聽清楚,追出來問「老師~你說哪間教室電腦有問題??」我不是老師…
說真的我當老師也太嫩了吧~~
好的,今天訪談後我去喝春水堂放鬆,也在還有記憶的時候寫下我的想法。回家打字給老師。也報告包括上午訪談完對方臨時告知下午取消。老師說他們不重研究,沒關係。給我很多鼓勵。我很喜歡老師的教導,還記得那次,我們從監獄出來,正好有台計程車停住,問我們要不要搭。老師很大聲說「等一下!」慢慢地問我知道不知附近有沒有吃的,那裡有一家7-11,那裡有一家自助餐。那時好感動。大四可以遇到老師,跟老師一起做研究,我真的很感謝緣份。我想努力做好這份工作。雖然一直在等薪水…還沒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