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就從咖哩飯開始。

咖哩真的太棒了,讓我很認真考慮是不是要去印度…(後來才知道咖哩早餐是淺草橋店的特色)

第2個早上的餐廳少了很多中國人,終於回到日本了~~~呼。

然後我們討論,在大廳聽到廣東話,在餐廳遇到中國團,也有日本人,就是沒有歐美人士。大概是生活在高科技的國家才不想來什麼機器人的飯店吧。

而且大老遠來日本,就要去住和室日本老房子啊,對不對?

 

 

為何中文比日文大??????

快轉,我們回到東京車站,準備要在這待到13:56新幹線到來。

馬上成為行李難民。寄物櫃全部禁用,大家都來排這個,一件600日圓。看到一位日本女生,寄放一個背包,外加一個文件夾,那個文件夾一看就知道是不能折到的文件,所以小心翼翼地拿在手上。要寄件時,被告知「這樣要算2件,你把文件放入背包,就可以算一件。」女孩很猶豫…

寄放完行李我們還去traveler's factory東京車站店,東京車站真的可以跟新宿車站比了,超容易迷路。回程要拿行李又迷路一次…

 

 

上次來,東京車站在整修,我們夫妻在吵架XD

這次來,我們已經修復了,東京車站也是。

 

 

在KITTE逛了郵政商品,也逛了賣場裡的小店,最後其實最想要的,是一個平靜。

充滿商品的東京,其實並不是我喜歡的。這次決定得太突然,突然不知道要逛什麼。其實最好的,是跟自己最愛的另一半在一起。

很感謝老公的改變。

 

 

 

最後在東京車站旁的DAIMARU買東京芭奈奈。

發生一個插曲。

我買了芭奈奈後,老公接著也買一盒餅乾要分同事吃。買完後,我們要回車站時,老公突然說他的票不見了!

當下老公就是這個臉,快哭的樣子,一直在掏口袋。老公沒帶包包,東西都塞口袋或交給我。車票我們放完行李後自己放,他的卻找不到。

我帶他到旁邊人比較少的地方(怕被人撞到),請他冷靜下來,先再掏一下口袋,確認真的沒有。因為我直覺不會有人把票弄不見,一定是塞在哪了…

沒想到老公不是正常人XD

都掏不到時,老公衝回剛剛東京芭奈奈的店四周找,都找不到。我跟上後,帶著老公要開始找,才走到隔壁的店,就看到櫃子下面地上有一張疑似新幹線票的長條紙,還真的被我們找到!

要是被其他人撿到,沒有回到我們手上,那個人應該也不至於真的臨時搭車去濱松,但老公可能因此要重新買票。撿到後,老公說如果沒撿到,他打算一個人搭巴士回家。還好找到,不然會很麻煩。

以後應該拍照,或是貼小字條寫手機號碼。還好我們在日本丟掉,要是在台灣,還真的撿不回來哩。

東京,一直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都市。

住了一年,真的厭煩了東京的一切,換到另一個超級鄉下又不習慣。

現在離東京有點近,隨時都可以上京。有點距離也不錯。

到東京的第一個晚上,覺得東京好亂,在車站如果不閃開,很容易被撞,很容易被踩腳…

但東京的女孩卻都好キラキラ,把自己打扮的好美好閃亮。

回到靜岡後,覺得怎麼大家都是鄉下穿著,不化妝的婦人好多…

心裡有點想要回去東京,又怕受不了東京的人多,外國人多到不像一個有特色的城市…

喜歡東京的下町,若是在下町,可能可以好好努力打拼吧…

再讓我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