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不到一個月我們就來住了(2019/11/1開幕)。

實在是因為猶豫太久,出發前二週才訂飯店,而且怕麻煩一次要訂2個晚上連住。結果想要住的飯店都變成天價,相對的Guesthouse價格較為實惠,只是二人旅行不想分開住,也不想跟人家共同浴室。最後找到這間2晚不到3萬的雙人房。

我們到京都車站的時間是晚上11點多,事先打電話通知飯店Check-in時間會在12點以前。我們用日語對話,但當下就覺得對方不是日本人。

 

 

開幕花盆都還在。飯店以黑色為基調。

這次是用我的帳號上Booking網站訂房,辦理入住手續時,櫃台人員問我是台灣人嗎?接著就直接用中文溝通,是台灣華語喔。想必不會日語的台灣人入住遇到台灣人會安心許多。

出發前我沒為這次的京都行買雜誌或書,也沒多看人家的遊記,這次很隨性,想去的點就只有一個。不過在看飯店資料時,看到它好像是PIECE集團的飯店系列,同系列還有另外2家。我想其他2家飯店應該都很受台灣人喜愛,所以才會聘請台灣人。

有趣的是,早上跟我們眼神對到會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我們回到飯店會跟我們說「お帰りなさい」的都是日本籍的櫃台人員。也是,台灣人沒有說「お帰りなさい」的習慣。

櫃台人員幫我們做導覽前問是否用中文介紹,考慮到身旁聽不懂中文的老公,只好請對方用日語介紹。(辛苦了)

訂房時看到Booking的評價說這家飯店沒附睡衣,可能因此飯店做了改善,在櫃台辦理入住手續時可以免費跟櫃台人員要睡衣(日式浴衣)。

 

 

飯店有各種房型,多半是宿舍型,我訂的是雙人房。

房外人聲清楚可聞。

 

 

電梯出來旁邊的櫃子有枕頭及拖鞋可以拿。

 

 

很簡單的房間。

早上醒來時覺得奇怪,怎麼窗簾打開光卻沒透進來。一打開窗,天啊,是隔壁人家的牆!超級失望!第一次住到這樣的飯店房間,有點驚嚇。

另一驚嚇是,躺在床上,如果打開門,外面有人經過會被看光XDDDD

 

 

一進房門右手邊就是廁所+浴室,沒有浴缸。附浴巾2條。

不過我喜歡浴室下方排水設計,我不喜歡看到堆積的頭髮,加蓋的設計眼不見為淨。

 

 

左手邊是洗手台。設在廁所外面,早晚刷牙就在這開放的空間。附漱口杯(塑膠製)及牙刷牙膏。

洗手台下方是冰箱,左邊則有個小衣櫥。

 

 

附吹風機,簡易書桌(沒有小燈),附熱水器(無水杯),一切簡約。

對了,沒有直通飯店櫃台的電話。

 

 

書桌下方的收納空間,可以放行李箱,這個設計我很喜歡。

 

 

一進門覺得很熱,想說是暖氣開太大了,要關時搞不懂這個面板。

 

 

「各房間無法自行切換冷暖氣」驚!

不過還好啦,房間溫度適中。

 

 

其實會訂這間飯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一面牆的書,雖然入住時忙著觀光沒什麼時間回來好好狂書架,但光是看到這樣的空間就很喜歡。

多半是京都的書。

 

 

都要退房才發現下方還有這樣一個空間。

 

退房時間是11點前。即使櫃台有人,退房還是自行把卡片放在櫃台的籃子裡,感覺很奇妙,一切自助式的感覺?

 

 

總體來說,飯店的優點是進京都車站,而且斜對面就有幾家居酒屋,走幾步還有超市及2家LAWSON及1間全家。

老公看到其他的住客,說她們很像我=台灣女生。哈哈,我想應該是因為台灣人很喜歡京都,而這家飯店有台灣籍櫃台人員,不懂日語的台灣女生也可以放心入住,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隨時反映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加上共同空間很適合愛拍照的台灣女生,所以應該會很受我們台灣人喜愛。

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房間連住3晚以上才會打掃房間。原本以為是我會錯意,一定是我日語不好聽錯啦,一定會來打掃。沒有,連住2天沒打掃也不會換浴巾及牙刷(可能可以跟櫃台要求更換,我們沒問)。

 

我們這次訂的二個晚上雙人房共27,000日圓,另外要多付京都住宿稅每人一晚200日圓共800日圓。

訂房請到此→http://www.piecehostel.com/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