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行想了好久一延再延,最後利用週休六日火速上線訂了去程的車票及二天住宿。

這次又是利用這個「ぷらっとこだま」。旅行我最討厭省錢,平常小氣巴拉的我到旅行時一定不記帳也不太抓預算,消費都不看價錢。

不過依我們晚上要去京都的時間,算算其實訂這個優惠方案也可以,省了2000日圓,還送2張免費飲料券(限使用商店,限兌換商品)。

之前我們是在旅行社購買,這次我用線上購買,刷卡後幾天票就會寄到家裡。從旅行社購買的車票是白色長條券,必須使用人工驗票過閘門。而線上購買的票就是一般的車票,直接塞入驗票口即可。記得買票時還要付票資84日圓。

週五下班後回到家洗完澡簡單整理一下,前幾天約了晚上7:30的計程車,時間很充足。

這次的計程車司機是青森縣人,因為他像台灣的小黃司機一樣一直在罵前面的人太笨不會開車,我主動開口跟他聊開。我還不太會聽日語口音,反正跟標準語不同的都猜關西人XDDD

他說「靜岡縣什麼都沒有,只有寺廟。」

後來坐司機後座的老公還說覺得司機先生有喝酒,哈哈,不會吧…

 

 

推薦這家濱松車站附近的居酒屋「遠州男唄 濱松たんと」。缺點是食物太好吃,不小心會點很多XDDDD

這家店有個開酒式,我們入座後先點啤酒,店員婆婆拿出介紹的單子給我們看(一堆字XDDD),柔性(?)勸我們參與。

方式就是啤酒上桌後,我們要大喊一聲「やらまいか」(意思是「做吧!」),客人就會齊聲回應我們,跟我們乾杯。

 

 

日本居酒屋逼客人點的「お通し」(餐前小菜,須付費),不過這家店的餐前小菜很好吃!

 

 

上次也點這個,男性喜愛的鐵板豬肉。

 

 

濱松煎餃必點!配啤酒超好吃!

 

 

我愛的生魩仔魚。每間店每日有限定數量,點之前要先詢問。很好運今天還有剩~開心。

吃法是加醬油,全部攪和吃。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吃生魩仔魚丼,也是清爽美味,超級推薦。

 

 

老公知道我愛吃魚內臟,幫我點這道料理。章魚切片淋上魚內臟醬汁,好喜歡

 

 

不想再喝酒,我用兌換券換了茶。

這次訂車票時我猶豫了一下,才5分鐘吧,跳出訂票頁門再進入訂時,只能訂到分開的座位,老公座位靠走道,我則夾在2位女生中間。

本來老公應該要去坐那個中間座,只是考慮到2位女生可能無法忍受帶點酒味的老公,所以換我去坐。

到京都23:11。

 

 

哇!!!!!

雖然第3次來京都,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京都塔。(1次去金閣寺清水寺,1次是去奈良路過京都車站)

好興奮一直拍照。

京都車站很大,我事先看一下飯店的位置,反正只要找到郵局的那個出口,我就有辦法憑感覺走到飯店。

最近是老公手機導航找到郵局。

走路5分鐘到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